【新書推薦】超溫暖說話課 你該學會的溝通說話技巧-博客來限時下殺66折

超溫暖說話課文字、語言是需要被包裝的。

我個人實在是一個很不擅長表達的人,總覺得有滿腦子的想法

但是就是有苦說不出 ಥ_ಥ

要不再者呢,本人最近在籌備一個活動

隊友火爆的溝通方式簡直搞得我血壓跟體重成正比,隨時感覺要升天

像我們這樣有個隨時會讓你得高血壓的隊友,有苦難言的人

請讓這本書用智慧來溫暖我們吧!

 

心理學證實,比起滔滔不絕,眼神、表情、姿態、語氣、善傾聽,其實更能讓你留下好印象!

說的好說的妙 不如說進心坎裡

 

以下是作者的真實故事……
   
  二十五歲前,我喜歡與人爭辯,只要能在言詞上贏過對方就沾沾自喜。結果,即使我說的都正確,卻無法與對方心意相通,擄獲對方的心。「跟我交手過的人都未曾幫過我」的事實,就是最佳證明。
   
  甚至,有的人不領情,還對我翻臉大發脾氣。我看到對方生氣,心想:「明明是出於好意才指正你的錯誤,你為什麼生氣呢?」當下我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,而有點失落,因為清楚指出錯誤是為別人好啊!
   
  此時,一位前輩提出忠告,徹底改變了當時剛滿二十一歲的我。

  前輩說:「阿拓,不要與人起衝突,也不要想打倒對方。」

  「咦?」我太訝異了,腦海裡滿是問號:「該如何告訴對方什麼才是對的呢?」

  前輩解釋:「首先說『你說得對』,來肯定對方的想法,然後說『我理解你說的話,你也可以聽聽我的看法嗎』,再傳達自己的想法。這麼一來,對方便坦然接受建議。」我親身實踐後,事情的發展果然跟以前截然不同。
   
  再舉個生活上的例子:
 
  「餐具沒格調!可是菜色非常棒!」
 
  「料理真的很好吃。不過,盛盤餐具能再注意一點更好。」

  對方比較接受哪一句話呢?當然是後者。因此,若大家習慣以否定句當開場白,是否試著將順序顛倒一下,會更好呢?

 

與女性交談時,她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認同。ಠ_ಠ

與初次見面的人交流時,最有效的方法是「抽鬼牌」。 ಠ_ಠ

想瞬間拉近距離,最有效的兩句話是…… ಠ_ಠ

顧客最無法抵擋三件事:權威、CP值以及…… ಠ_ಠ

 

不要再滿腦子疑問了 

你的生活要有些改變   限時66折 傳送門

好書推薦勝造七級浮屠 : https://ppt.cc/ftbmBx

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