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決定我是誰:在負能量爆表的人生路上, 我不活在別人的嘴裡!

 

大家對鍾明軒比較大的印象應該是煎熬弟時期吧!

上一次follow到他的消息是煎熬弟,然後突然間就聽到他出書的消息了

中間整個一片空白......

‧與酸民的初次交會
我在升國中的暑假開始拍影片,那時候台灣還不盛行Youtuber

智慧型手機也沒普及到可以隨走隨看,一般人如果想看Youtube只能用電腦看

而我也是其中一份子,沒事就開電腦瀏覽有興趣的影片。
 
我一開始拍影片的契機非常普通,就是一個悠閒過暑假的孩子

恰巧看到有人上傳唱歌的影片,基於生性喜愛表演的個性,加上嚮往成為藝人的夢想

沒考慮多久就用爛爛的數位相機錄下第一支影片。
 
那支影片不是後來讓我爆紅的〈煎熬〉,而是一首偶像劇的主題曲,剛開始沒什麼觀看數或回應

我當時也不懂經營頻道,就只是純粹地唱歌,直到我上傳〈煎熬〉那支影片。
 
網友突然開始湧入我的頻道,點閱數字衝出我的想像,留言欄刷滿嘲笑的字眼。

不過,那時候我甚至沒意識到究竟發生什麼事,只是單純因為有人關注而感到開心。
 
然而,那份被矚目的快樂沒有持續太久,當我的家人知道我在網路上被罵得很難聽,事情開始漸漸走樣。

家人因為不太懂3C產品,所以一開始沒有發現網路上的留言,直到他們的朋友轉述我負面爆紅

才發現我在網路上被罵得那麼難聽。而且,從別人嘴裡轉述的感覺比直接看到留言更糟糕

讓家人感到非常羞愧、丟臉,爸爸甚至對我說:「明明罵你就好,幹嘛還要罵到我?」
 
因為網路上的謾罵與惡言,家人開始干涉我拍影片,我也認真去看網友的留言,但就算看完每一條留言

我還是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錯什麼。我知道自己被罵得很難聽,但是不理解自己被罵了什麼,更無法從他們的隻字片語中猜到被抨擊的原因。

某些飽含惡意的文字,對一個國小生來說實在太難理解了

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罵我男不男女不女

為什麼要說我是娘娘腔,又或是戲謔地稱我為「台灣小甲斯汀」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

我本身與跟他的年紀相仿

其實很難去想像這樣年紀的他在我安逸過生活的時候經歷了這麼多......

從小就因為性別氣質被嘲笑
國中時頻繁遭遇校園霸凌、網路攻擊,甚至經歷與親人離別的傷痛......
導致他曾自卑到不敢抬頭看人、想趕快存錢去整形。
直到現在,仍要面對酸民們的攻擊

 

前陣子看了鍾明軒跟教育部長的對話影片

部長問他是如何去面對那些酸民留言的

鍾明軒說:

那些酸民留言的主詞都是「我」

我覺得他做的不好、我覺得他很無聊、我覺得他怎樣怎樣.......之類的

但你自己有覺得你是他們說的那樣嗎 ?

 

我決定我是誰,做你自己最舒服的樣子就好

我們生活在這世界有太多資訊,很難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

但每個人真的 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就像部長說的

要改變是一段很長的路程但不能不啟動

鍾明軒給人的形象很直接,但書卻莫名的溫暖

書中的一切是我們幸運沒體會過的另一種人生

但不代表我們就不需要去理解

因為不理解,所以覺得別人不正常,所以有了霸凌的產生

 

我知道網路霸凌或其他的歧視行為不會在短時間就消失

但你英文那麼爛為什麼偏偏 I LOVE YOU你就是會念會寫不會忘

因為耳濡目染下它已經成為你意識中深刻的一部分了

比喻好像有點爛,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去閱讀看看這本書

希望透過你們,能讓世界有些更大的不同。 

喔喔喔喔喔還有最近他也跟紅中合作出了一首新歌

叫做「我」,大家可以去支持支持!!!

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有點小泛淚欸  ಥ_ಥ

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 決定自我傳送門 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

https://is.gd/rNFBfB

用力的去理解這世界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 | 詳情看更多 enlightened|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